海峽兩岸學術文化交流協會 -- 本會名譽理事長丁一倪教授在 「海峽兩岸科技社團對接交流會」上致詞全文
正在加載......
X
 
會員帳號 :
會員密碼 :
忘記密碼  加入會員
友站連結
中國科學技術協會
福州市科學技術協會
大陸社團01
大陸社團02
html_左邊_影片專區

 
本會名譽理事長丁一倪教授在 「2014海峽兩岸科技社團對接交流會」上致詞全文
 

尊敬的中國科協陳副主席、宋副部長、陳副部長,尊敬的福建省科協梁書記、吳副主席、游副主席、謝副主席,尊敬的山東省科協紀副主席,尊敬的甘肅省科協陳副主席,尊敬的中華公共事務管理學會鄭秘書長,尊敬的台灣科技產業協會王副會長以及各位領導,各位來自海峽兩岸的社團代表、學者、專家,各位與會嘉賓,各位新聞媒體朋友,大家上午好!

今天海峽兩岸科技社團對接交流會的台灣共同主辦單位包括中華公共事務管理學會 (請参看參會社團簡介第115)、台灣科技產業協會 (請参看簡介第119)海峽兩岸學術文化交流協會 (請参看145)

海峽兩岸學術文化交流協會成立二十年來,為兩岸科技專家牽線搭橋,從相互不認識到認識,從認識到交流,從交流逐步走向合作。自1999年起與中國科協共同主辦了八屆「海峽兩岸青年科學家學研討會」, 每屆會後都到不同省份參訪省科協,多位參加過研討會的台灣青年科學家,返台後出任大學校長或院長,對兩岸科技交流與合作,產生了深遠的影響。在此要特別感謝中國科協對兩岸青年科學家學術交流的大力支持與贊助。

加強兩岸科技交流與合作有利於兩岸科技的發展,更有助於實現兩岸互惠雙贏,增強中華民族的整體競爭力。
 
台灣與福建之間具有五緣關係,自2009年起國台辦、福建省人民政府及福建省科學技術協會等七十餘個單位,每年在廈門舉辦一次「海峽論壇」。海峽科技專家論壇」也是「海峽論壇」中一個重要的主題論壇。六年來,協助福建省科協邀請台灣科技學者專家參加了海峽科技專家論壇」、「海峽兩岸科技與經濟論壇」、海峽兩岸科普論壇 「海峽兩岸科技社團合作與發展交流會」、「岸社團合作交流座談會」。 今年兩岸共有將近六十對科技社團對接交流, 規模之大歷年僅見,這是十分可喜之事。
   
與往屆海峽論壇相比, 本屆論壇除了突出民間性、社會性、廣泛性外, 還注重項目合作簽約及臺灣社團與福建省相關社團進行對口洽談。 

海峽論壇的主議題從去年「聚焦親情 共圓夢想」到今年「和諧發展、幸福兩岸」, 期盼兩岸對口科技社團能夠秉持著兩岸一家親的理念, 彼此信賴、相互扶持,建立起良好的合作關係, 共同提升自主創新能力和國際科技競爭力。
我們積極為兩岸科技界 及產業界搭建交流合作與社團對接平台,透過科際整合、 策略聯盟建構及合作意向書簽署逐步落實, 歡迎大陸各社團與我們密切合作。
    
我們堅信兩岸和諧發展,必定能為兩岸科技界匯聚智慧和力量,造福兩岸人民,顯出兩岸同胞攜手推動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嶄新前景。

謹祝願  海峽兩岸科技社團對接交流,圓滿成功!

 
也祝願  大家平安喜樂、吉祥如意! 謝謝大家!
 
請參看相關報導

海峡两岸科技社团对接交流会在闽举办

海峽兩岸學術文化交流協會
E-MAIL:service@sacea.org.tw